母乳哺餵指南

母乳哺餵小常識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擠出母乳的原因

【擠出母乳的原因】
使用吸乳器的醫學原因
如果新生兒最初的吮吸力度較弱,不能刺激母乳大量產生,那麼有必要使用吸乳器。
此外,如果媽媽與寶寶分開,例如工作、早產或寶寶患病,可以通過定期的擠奶累積母乳量並將擠出的母乳保存起來。
因此,寶寶就能吃到珍貴的母乳,並且擠奶對以後的母乳哺餵也大有益處。

【正確使用合適的乳罩杯】
輕柔有效地擠出母乳

乳罩杯如果尺寸正確,有以下表現……
乳頭在漏斗中可以自由移動,並且可以按照吸乳器的節奏運動;
乳暈的絕大部分都沒有進入漏斗位置;
擠奶後乳汁流動順暢,乳房柔軟舒適;
如果乳頭與漏斗內側摩擦,請使用大一號的乳罩杯/內嵌式乳罩杯。如果乳暈仍然在漏斗內,請使用小一號的乳罩杯。
敏感乳頭推薦使用柔軟的護罩,比如ARDO按摩軟罩,可以刺激噴乳反射。它可以使擠奶更舒適,並刺激母乳流動。

【電動吸乳器】
調整真空(吮吸強度)

調整頻率
◆注意將乳頭置於乳罩杯中間位置
◆將吸乳力度設定為您感覺最舒服的階段,慢慢增加吸乳力度直到感覺輕微不適,然後降低吸乳力度直到可以舒適的擠奶
◆檢查乳罩杯的尺寸是否與乳頭相配
◆如果不出乳汁,嘗試先按摩乳房---這個方法十分有效

擠奶不應該有痛感
◆開始為寶寶哺乳時,他們吸吮的速度非常快而吸力較弱---通過刺激噴乳反射讓母乳釋放出來之後,可以啟動頻率較高的階段,並選擇一個吸力較弱的階段來複製這種效果。
◆選用刺激模式時,選擇適合您的吸力等級和速率級別
◆母乳開始釋放時,降低速率直到發現最舒適的階段為止
◆如果母乳流動失敗,為了促使母乳釋放/流動,請再次選用刺激模式重新開始

刺激噴乳反射
吸乳的噴乳反射比母乳哺餵晚發生。以下措施可能會有所幫助;
◆吸乳前按摩乳房
◆喝點溫水
◆放鬆心情,想想寶寶
◆凝視寶寶的照片
◆擠奶前進行乳房熱敷(冷熱兩用敷墊)
◆使用前對乳罩杯錐形部位或漏斗加溫

有效地吸乳
◆使用吸奶器的按摩功能可以提高母乳的產量,並更好的促進母乳流動

增加母乳量
◆使用安朵雙邊電動吸乳器(ARDO雙邊裝吸乳器 ). 兩個乳房同時吸乳可以減少一半的吸奶時間,明顯提高母乳產量。
◆使用前10分鐘,或母乳流出量不多時,使用雙邊吸乳器立刻從兩個乳房抽吸。隨後,轉換到單邊抽吸模式。一邊按摩乳房一邊吸,每個乳房各吸乳5分鐘。

【手動吸乳器】
擠奶:如何正確擠奶!


調整吸力和速率
用吸乳器吸乳,選擇舒適放鬆的坐姿。將乳頭置於中間位置,這樣在吸乳的過程,乳頭可以在乳罩杯/內嵌式乳罩杯內自由移動,通過加快手柄的速度進行吸乳。

調整吸力強度(真空)
手柄下壓的越向前,產生的吸力強度就越大。

調整速度間隔(頻率)
手柄上下移動的速度越快,速度間隔就越高
為了刺激母乳噴乳反射,我們推薦以高速度間隔、低吸力強度開始。一旦母乳流動,就降低速度間隔並增加吸力強度。

刺激母乳噴乳反射
吸乳的噴乳反射比母乳哺餵晚發生。以下措施可能會有所幫助;
◆吸乳前按摩乳房
◆喝點溫水
◆放鬆心情,想想寶寶
◆凝視寶寶的照片
◆擠奶前進行乳房熱敷(冷熱兩用敷墊)
◆使用前對乳罩杯錐形部位或漏斗部位加溫

有效地吸乳
使用吸乳器的按摩功能可以提高母乳的產量,並更好的促進母乳流動。